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橱柜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<!--type:str-->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,追赶智能化浪潮的橱柜企业越来越多,然而智能橱柜却并未引发终端市场上消费者如预期那般热烈的追捧,因而还难以让橱柜企业下定决心将智能产品真正推向市场。
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下,追赶智能化浪潮的橱柜企业越来越多,然而智能橱柜却并未引发终端市场上消费者如预期那般热烈的追捧,因而还难以让橱柜企业下定决心将智能产品真正推向市场。
智能橱柜暂难以实现落地
一方面,智能化风潮轰轰烈烈,但能够扎实植根需求,并获得消费者良好体验的技术和产品却一时无多。橱柜企业仅靠一两款APP的开发和简单的芯片植入就能让消费者买单的想法,未免有些一厢情愿。智能化橱柜,不是简单的产品,而是包含着软件、硬件设施以及社会政治因素在内的一个综合体。
在全球范围内,智能橱柜的落地也是企业的一大难题。难在落地的原因一方面在于关乎提升用户体验的技术研发不足,另一方面,和网关统一问题短期无法解决也有关系。事实上,在实际运作中看来,围绕着改善用户体验的努力还不足够,这是智能橱柜目前在终端遇冷的最核心因素所在。
智能化是否脱离实际需要?
智能橱柜目前已经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,实现远程人机对话,实现家电之间的联动,通过APP来实现例如烟灶上的程序化烹饪,对空调、冰箱、热水器等等家电产品的远程控制。同时,还能够实现消费者的数据上传,建立企业自身的大数据库。问题是,这些功能是真的能够改善用户体验,还是在智能化浪潮之下的应景之举?有没有脱离我们现实的实际需要?会不会有侵犯用户隐私权的可能?
“脱离用户实际需求的创新,是缺乏生命力的折腾”,资深行业观察人士直言,“无法改善用户体验,以创新的名义进行智能化的研发,即便有愿意尝鲜的消费者,但在新鲜感过去之后,智能橱柜将难免被束之高阁。而所谓的创新,最终也沦为企业自说自话”。
同时,就参与智能研发的企业而言,虽然有不少企业已经开发出了所谓开放式平台,但橱柜企业之间的研发部品和软件系统的兼容性仍存在问题。消费者即便愿意为此买单,但不同品牌之间互不统属,极易导致“从机器的主人变成机器的奴隶”。由此可见,缺乏统一的平台,企业自说自话、各自为战、自成系统,这无疑又是阻碍智能橱柜发展的又一难题。

分享到: